我們的故事

1940s

年僅十四,關釗先生赴上海成為珠寶學徒,十九歲學成。

1945

學成當年,關釗先生首創了令人驚豔的立體玫瑰胸針,從重迭二維的技術突破至有曲線的三維作品,在上海一鳴驚人。

1947

玫瑰胸針設計令關釗先生一夜成名,成為他在香港創立環球首飾的基石。

1950s

環球首飾成功培育了工藝超卓的珠寶工匠,並成為數十年來亞洲最具規模的高級珠寶製造商。高峰時期珠寶工匠團隊多達250人。

1960s

環球首飾的名氣與日俱增,關釗先生受邀為世界各地的著名珠寶店訂制高級珠寶作品。菲律賓第一夫人、泰國皇室成員及香港名流均是環球首飾的忠實顧客。

1970s

七十年代後期,關先生的兩位女兒關鈴女士和關妍女士接手打理業務。她們秉承父親的設計理念,以「風格與優雅」為發展業務宗旨。

環球首飾繼續在零售及批發業務迅速發展,並積極參與大型國際展覽,開拓海外市場。

1980s

環球首飾以多種珍貴罕見的寶石設計高級珠寶首飾,當中包括東方傳統寶石翡翠,以簡約的現代風格,細緻呈現設計,令人一見難忘,深受歡迎。

1990s

環球首飾是首間大力推廣尖晶石及其他罕見寶石的香港珠寶製造商,領導市場潮流,受歡迎程度與日俱增。同時亦獲得多項國際珠寶設計獎項,設計與工藝均得到業界認可。

1998

香港珠寶業傑出成就獎: 關釗先生

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 最受買家歡迎鑽石設計比賽冠軍

1999

國際南洋首飾設計比賽: 項鍊組銀奬得主

2000s

環球首飾深信,單一標準不足以衡量寶石的美態。鑽石片一直被認為質素較低,我們卻看到它不為人知的美態與潛能。我們匠心獨運,為展現鑽石片的獨特形態特地設計多種別具一格的首飾款式,結果大受好評,鑽石片逐漸受到業界歡迎,使用率日益增長。

2010s

隨著第三代家族成員加入,環球珠寶繼續推陳出新,於各項比賽獲獎,並廣泛得到大眾認可。同時,為經典珠寶系列注入現代簡約元素。

2015

第十六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公開組大獎

明報週刊星級企業大獎: 星級珠寶設計大獎

參與香港鑽石總會的「天然鑽石品質保證」標誌計畫會員,保障消費者權益

2017

第十八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公開組優異獎

明報週刊星級企業大獎: 星級珠寶設計大獎

慶祝品牌成立70周年

慶祝鉑金周年紀念,公司啟用全新商標。商標的玫瑰花瓣形設計,以創辦人關釗先生70年前創作的著名作品立體玫瑰花胸針為靈感, 紀念關先生用心研究首飾設計的熱誠,並標誌著品牌堅持頂尖工藝,不斷追求突破的堅持。

慶典當日,環球首飾以精緻優雅的鮮花盒展示最新珠寶作品,襯托出作品的獨特設計與風格。品牌更為來賓特別準備了花束設計角落,嶄新的展示方式與品牌的設計理念相呼應-以獨特創意結合出眾工藝,將珍貴寶石設計成獨一無二,動人經典的高級首飾。

2019

作品「相與為一」彩藍寶石鑽石胸針榮獲香港貿發局連同五個行業商會舉辦的珠寶設計比賽公開組「設計大獎」及「工藝及科技大獎」兩項榮譽。

傑出家族企業選舉2019

傑出家族企業飛躍進步大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