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世家

慶祝環球珠寶 風靡香港70周年

 

七十年來,匠心獨運的非凡工藝一直是環球首飾引以為榮的特色。每一件珠寶作品,均由經驗豐富、技術精湛、力臻完美的工匠,在香港的工作室以人手精心打造。

設計圖

環球首飾的堅持結合創意與工藝,設計出款式低調優雅的作品,傲視同儕。作為堅守傳統工藝的珠寶工作室,我們十分注重繪畫設計圖的每一個細節,將對天然寶石與珠寶文化的深刻理解,結合精細的珠寶繪畫技術,轉化成首飾設計概念,最後再以水彩繪畫,精細呈現珠寶的物料與形態。

 
 
金工

在工場內,珠寶工匠根據設計圖把珠寶製作成形。為了讓珠寶的精細花紋展現無遺,珠寶將分為數個部件獨立製作。

寶石鑲嵌

環球首飾的珠寶工匠對工作充滿熱誠,堅持不懈。他們的態度嚴謹,技術精湛,對細節一絲不苟。每位工匠都精通各種鑲嵌技術,無論是爪式鑲嵌、密鑲或夾鑲,一樣揮灑自如,讓恰到好處的光線穿透寶石,綻放迷人璀燦光采。

 
 
裝嵌與打磨

寶石鑲嵌完成後,工匠細心組裝玫瑰胸針的經件,將玫瑰花瓣逐一裝嵌成完整的花朵,經細緻打磨拋光後,作品散發獨有的光澤,襯托出寶石無如倫比的光芒與色彩,令人目眩神馳。